close

11/29是一個對我意義深重的日子,他代表著我一輩子最重要之人的生辰-慈父生日。

媽媽那天要加班,可是她卻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了,那個時候是八點快九點了,他帶回來一個很可愛的小蛋糕。爸爸在樓下自顧自的忙上很久,然後帶上一款最新型打火機,來到已經關好燈、擺好蛋糕、插好蠟燭的二樓,爸爸小心翼翼的點上蠟燭,彷彿在黑夜中,一抹閃爍不定的星光,忽明忽滅,如舞者一般,扭動身子,婀娜多姿的跳起舞來,伴隨著生日快樂歌,這絲燭光不只是物質上的享受,更點亮了我和爸媽之間的心燈,好明亮、好溫暖、好幸福......

   P1020042.JPG    P1020050.JPG   P1020056.JPG P1020053.JPG

我談了首理察克萊德曼的-愛的克麗絲汀 送給爸爸,打開白燈,圓形餐桌上,擺著一個輕巧可愛的巧克力蛋糕,透體烏黑的形體上,除了年歲蠟燭之外,更有兩片一白一黑的特大號薄片巧克力,點著幾粒細細的水珠,點綴著絲絲白色燈光,有些透光性的迷幻效果,總令人禁不住心猿意馬,有了遐想。巧克力後方還有兩大團奶油,擠成螺旋狀,雪白色配上巧克力的寒色調,有著強烈的對比,不自禁的令人食指大動。巧克力蛋糕的另外一半,整整齊齊地排列著五色水果,有:草莓、楊桃等等,旁邊還有幾多奶油小花,和小巧玲瓏的巧克力捲。蛋糕中層還夾有布丁,一經震動,ㄉㄨㄞ ㄉㄨㄞ Q軟般的跳動,令我怦然心動,似挑動我的心弦。喀!忍不住了!聞著那股奶油和巧克力的甜香,配著水果的清新味道,絕情的劃下第一刀。

P1020059.JPG      P1020048.JPG   P1020058.JPG 

「耶!可以吃囉!」先吃一片巧克力,只覺得一種醺醺然的甜味盈滿腮幫子,不僅舌底生津,咬一口蛋糕,只覺得嘴中除了有巧克力糖漿的味道之外,還有一層薄薄的布丁,一種滑溜的感覺在嘴中不斷彈跳,吞下去的瞬間,彷彿一條冰線滑下喉嚨,好暢快!!伸出小叉子,挑起一片楊桃和一小口蛋糕,只覺得甜膩膩的口感中,有了水果的清新來調和其中,一股芬芳含在嘴裏,渺渺茫茫,卻始終徘徊與嘴中,盤恆如鬼魅,不知不覺中,蛋糕掉在溫潤的木質地板上,雖然被媽媽打了一下,可是有這種曼妙滋味相陪,可說是【痛在身體甜在心理】,也這就是我家要吃美食的甜蜜代價吧!

今天輪我洗碗了,聽著水槽中,碗盤鏗鏘清脆的敲擊聲,伴著家人之間的甜言蜜語,我洋洋沉醉在其中,當我跟爸爸說:「爸爸,我愛你...永遠永遠!」

我看到,爸爸頭轉過去,伸起衣袖,擦乾了那閃閃發光的淚水,我和媽媽都知道,那是感動的淚水,當爸爸轉過頭時,卻已經戴上那不太習慣的溫馨笑容,默默的我也留下眼淚了,我深刻的感覺到熱熱的淚珠滑落臉頰,最後墜落在我的手掌,滑滑的,因為那是愛的眼淚,是感動的,當然,這道深刻我心的淚痕,也在我的童年生活妙匣中,烙下一抹深刻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102004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